2015-8-15 西藏新聞

166達賴喇嘛尊者語錄
哪些情況才會令人生氣與仇恨呢?當我們生氣時,我們氣憤的對象可能比實際情況更可惡。我們會發怒是因為有人曾被傷害,正在傷害或即將傷害我們或我們的朋友,那麼正受傷害的「我」到底是什麼?我們感覺主體「我」與客體「敵人」都很堅實且獨立存在,因為我們接受自性所建構的表相,所以就生氣了。然而,當剛被激怒時,如果能夠理性地推論:「我是誰?這受傷的我是誰?敵人是什麼?敵人是身體?還是心靈?」那麼原本真實存在且讓我暴怒的敵人,以及原本覺得受傷的我,都會消逝無蹤,憎恨也隨之消滅~摘自《靜心.達賴喇嘛帶你回到最澄澈的本性》

VOT-美中對話:美代表促中共與達賴喇嘛重啟和談
VOT-美國CECC促九月“奧習會”關注人權議題
VOT-洛桑森格:願有朝一日西藏國旗升上布達拉宮
VOT-華人與維吾爾群體在中共駐美使館前示威
RFA-新疆16個單位涉宗教被通報 南疆農民棄用智能手機避警方檢查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