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西藏新聞

072達賴喇嘛尊者語錄
如果我們仔細觀察自己的知覺和思想,很自然地就會注意到有一種自我的覺受產生。我們會很本能地想:我正在站起來,或是我現在要出去。這樣「我」的知覺有錯嗎?我不以為然。事實上,我們無法否定個體的存在,這可以從我們努力追求快樂或想要克服困難的經驗,還有佛教徒為夠利益自己和別人,努力想要證得佛果等等的做法中得到確認。姑且不管要認出自我有多麼的困難,我們仍然存有「我是」這個思想所提到的某些東西,也就是說,有一個「我」「是」誰的認知;從這個「我」之中,我們對自我的本能感覺就自然產生了 ~摘自《智慧的階梯.通往幸福的密道》

TPI-尊者:佛陀教言的具體目標是解脫
噶廈在達賴喇嘛尊者被授予諾貝爾和平獎25週年紀念集會上發表的聲明
VOT-流亡藏人慶祝達賴喇嘛榮獲諾獎25週年
VOT-多位華人學者恭賀達賴喇嘛榮獲諾獎
VOT-嘉日•洛珠堅參談喜得諾獎對藏人抗爭的作用
RFA-達賴喇嘛赴義大利出席諾獎得主峰會
RFA-在囚藏人獄中疑被虐致死 一藏人示威被捕
蘋果日報-台灣首屆西藏自由文學獎 最高獎金3萬元
VOA- 年終報導:國會兩個年度中國報告
VOA-人權組織:2014人權狀況令人髮指
德國之聲-人,你的權利
(參與)獨立中文筆會紀念國際人權日聲明-釋放因言獲罪囚徒,徹底終結文字獄
(參與)2014世界人權日:維吾爾人的生存狀況惡化、基本人權被否決
博訊-北美地區漢人朋友對達賴喇嘛尊者獲得諾貝爾和平獎25周年的感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