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圖博新聞

030達賴喇嘛尊者語錄
對我而言,最困難的時候是在中國軍隊入侵西藏後,當時我得要努力去滿足入侵者的需求,以避免情勢持續惡化。當一組西藏官員代表在未經過我或西藏政府的同意下和中國人簽了十七條協定,我們別無選擇,也只試圖在這個協定下去處理問題。許多西藏人都表示憤慨和不滿,但當他們表達反對立場時,中國人就用更嚴厲的鐵腕來回應。我被夾在中間,試圖緩和緊張的情勢。西藏政府的兩位代理總理在未先徵詢我意見的情況下,自行向中國政府抱怨他們所造成的混亂時局,隨後我就被中國政府要求,將他們兩人撤職。只要我們還留在西藏境內,這些就是我每天不得不面對的問題~摘自《逆中更易尋快樂.達賴喇嘛的生活智慧》

TPI-藏人、維吾爾人呼籲結束中國的孔子學院
VOT-達賴喇嘛:西藏抗爭是正義抗爭最終必將勝利
VOT-外國記者:中共以加強旅遊業鞏固西藏統治
VOT-洛桑森格:爭取西藏事業要保持藏人特性
VOT-西藏婦女會舉辦培訓提高藏人婦女領導能力
RFA-西藏比如縣數藏青被捕 寺院遭搜查年幼僧人被驅逐
RFA-維族組織指喀什衝突是民警鬧事引發
博訊-霧霾籠罩中國,西藏告急:多架飛機無法降落
唯色: 49位自焚藏人的遺言
德國之聲-教宗方濟各聖誕夜彌撒呼喚光明

發表迴響

